索 引 号 XM01907-06-01-2019-001 成文时间 2019-02-01
发布机构 莲前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莲前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莲前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有效性: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莲前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01 13:09
字号: 打印: 分享: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莲前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一、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2019年部门预算经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莲前街道部门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街道基层组织建设、宣传、纪检监察、统战等党建日常工作。负责街道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指导老龄委、关工委工作。承办机关工作人员的人事管理,协调做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侨台工作。负责基层政权建设、民政福利、文体事业等工作。负责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统计信息事务、科技科普、安全生产工作、组织财政收入、编制财政预算和决算、完成财务核算,履行财政调控和监督管理职能。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要求,依法管理辖区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社区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城市综合管理、创卫和爱国卫生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莲前街道部门包括街道机关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其中:列入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如下: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人)

  在职人数(人)

  莲前街道

  在编

  17

  17

 

  非在编

  804

  714

  莲前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事业单位

  33

  35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莲前街道任务是: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努力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二)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

  (三)进一步推进征地拆迁;

  (四)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

  (五)进一步优化社区发展;

  (六)进一步强化治安稳定。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为20433.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97.28万元,下降2%,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0433.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433.9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资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其他收入(包含财政专户历年结余)0万元;

  9.其他资金0万元。

  (二)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为20433.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97.28万元,下降2%,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0598.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678.36万元,公用支出8920.44万元;

  2.项目支出9835.16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433.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97.28万元,下降2%,主要是由于2019年村改居环境改造提升改造项目、思明区斑鸠山公园(原名:洪文健身公园)建设经费暂未列入年度预算安排。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1.代表工作5万元。用于人大代表视察、活动经费。

  2.参政议政2万元。用于政协委员视察、活动经费。

  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3.8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和其他交通费。

  4.机关服务948.14万元。用于街道非在编人员经费和办公场所运行及后勤保障经费支出。

  5.  事业运行853.5万元。用于街道事业人员经费。

  6.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42.81万元。用于街道行政运行保障类各项支出。

  7.  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157万元。用于统计日常业务经费支出及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经费。

  8.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30万元。用于开展财政业务工作、及“村改居”社区集体资产实行监管业务经费支出。

  9. 招商引资15万元。用于招商引资经费支出。

  10.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8万元。用于统战侨联、妇联,共青团、工会、关工委等经费支出。

  11.行政运行565万元。用于街道公务员人员经费支出。

  1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4.03万元。用于街道行政公务员定额支出。

  13. 专项业务217万元。用于街道非公党建、基层党建经费、宣传经费支出。

  14.民兵20万元。用于街道武装部、民兵防空训练经费支出。

  15. 基层司法业务10万元。用于开展司法工作经费及信访经费支出。

  16.  其他公共安全支出1255.88万元。用于社区综治工作者人员经费、派出所协警队经费、街道综治维稳费用及户长补贴和群防群治线下奖励支出。

  17. 其他教育支出86万元。用于辖内居民文化建设、街道市民学校经费、圆梦助学经费。

  18.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365.84万元。用于“城中村”闭路监控系统租赁费用和街道网络设备升级维、社区网格化信息平台服务费用支出。

  1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5万元。用于科普宣传活动、社区科普宣传、青少年工作室经费。

  20.群众文化130万元。用于街道各类基层文化经费及购买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人员岗位经费支出、东坪山歌友会活动亭改造排险经费(区委宣传部专题纪要(2018)1号)。

  21.体育竞赛20万元。用于街道各类基层体育经费支出。

  22.社会保险经办机构523.6万元。用于社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员经费及退管人员活动经费支出。

  23.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4449.86万元。用于街道23个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办公各类经费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改造建设经费支出。

  24.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240万元。用于前埔健身公园管理经费、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场所设备维护费及各社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费用支出。

  25.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36.52万元。用于街道行政、事业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2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6万元。用于街道在职行政、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7万元。用于社区居委会退养人员经费支出。

  28.其他优抚支出73万元。用于慰问优抚对象经费支出。

  2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197万元。用于31名无军籍退休职工退休金。

  30.残疾人就业和扶贫255.9万元。用于残疾人联络员经费及基层残疾人组织工作经费。

  31.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64.2万元。用于低收入家庭重度残疾人分类施保补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及工作经费支出。

  32.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1万元。用于街道红十字宣传培训工作经费1万元。

  33.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47.08万元

  34.其他城市生活救助160万元。用于慰问困难户(非低保户)、低保户节日慰问经费支出。

  35. 拥军优属12万元。用于拥军优属慰问经费支出。

  36.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万元。用于社会保障就业工作经费、低保就业奖励、防灾减灾避灾点建设经费支出。

  37.城市社区卫生机构26.72万元。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38.其他公共卫生支出45万元。用于健康促进工作经费及PCO消杀服务经费支出。

  39.计划生育服务3593.04万元。用于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经费及街道计生各项工作经费支出。

  40.行政单位医疗12.96万元。用于街道行政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41. 事业单位医疗6万元。用于街道事业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42.公务员医疗补助5.16万元。用于街道行政事业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43.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65.6万元。用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会医疗保险支出。

  44.老龄事务451万元。用于社区助老员经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安康居家养老家政费用、高龄老人补贴、老年人活动经费支出。

  45.城管执法85万元。用于城市综合执法经费支出。

  46.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98万元。用于森林防火工作经费、防汛抗台经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费。

  47.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35万元。用于开展水利业务工作支出。

  48.城乡社区环境卫生2534万元。用于城乡环境整治经费、文明宣导员补贴及垃圾分类经费支出。

  4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074.4万元。用于街道两违整治经费

  50.其他农林水支出20万元。用于动物疫情监测、防控防疫、扑杀动物工作及应急处置工作经费支出。

  51.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60万元。用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性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支出。

  52.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36.3万元。用于东部片区已开通社区公共交通运行补贴。

  53.其他支出166.32万元。用于街道年初预算未安排项目(街道突发性、临时性工作)、 协税护税、税务征收及街道对口帮扶经费等工作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18年支出预算持平。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12.9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4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为严格控制出国(境)经费,该经费由全区在限额内统一根据任务进行分解安排。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0.5万元。主要用于街道部门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接待活动。较2018年支出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各类公务活动接待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预算安排1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2.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支出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数与上年一致。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的出国(境)任务经费,与上年预算持平(全区预算安排1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为严格控制出国(境)经费,该经费由全区在限额内统一按审批后的出国(境)任务进行预算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9.73万元,比2018年预算下降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8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37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1.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莲前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申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份,涉及财政资金20433.96万元;申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项目19个,涉及财政资金7607.78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一、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