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前街道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2-03 16:34:00 来源:莲前街道党政办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的文件要求,莲前街道参照相关指标编制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思明区政府网站(http://www.siming.gov.cn)和莲前街道办事处网站(www.xmlq.gov.cn)自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莲前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厦门市莲前西路859号;邮编:361009;电话:0592-5966809,传真:0592-5966091,电子邮箱:dzb@xmlq.gov.cn)。

 

     一、概述

     2015年,莲前街道在区政府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力度完善制度和载体建设,及时更新调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严格信息保密审批制度,及时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季度统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街道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8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19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机构设置、办事程序、表格下载、法规公文、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公共安全、其他公开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包括区政府和街道门户网站、街道办事服务大厅信息查阅点。同时,部分涉及群众利益的信息内容通过街道政务公开宣传栏、LED显示屏等方式公开,方便群众阅知。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5年度为1件,历年累计数量为8件。受理方式以电话告知、传真回复、电子邮箱答复、信函传送,涉及的内容有征地拆迁、业主委员会成立方面。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8件,其中:“同意公开”1件、“部分公开”1件和“不予公开”0件,“政府信息不存在”6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今年,本街道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今年,本街道不存在此类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街道人事调整、人员变动以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熟练,上报不及时,个别信息公开出现滞后现象。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街道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便民性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建设,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和范围,努力为群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19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19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2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2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6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8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6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