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15-03-02-2018-001 成文时间 2018-08-27
发布机构 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非遗大课堂”常态化开讲
内容概述: 厦门市“非遗大课堂”常态化开讲
有效性:
厦门市“非遗大课堂”常态化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07 17:35
字号: 打印: 分享:

  8月18日上午,由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筹划的“非遗大课堂”在厦门市文化馆开讲,全市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及南音爱好者近百人参加。 

  “非遗大课堂”首次课程《南音:洞箫等器乐演奏与南音创作》由南音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奏员、市南乐团原团长吴世安老师授课。课程采取心得交流、示范演奏、互动提问等形式进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厦门市文化馆微信网络平台在线全程直播,厦门电视台、厦门卫视、厦门日报、厦门晚报等媒体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非遗大课堂”是厦门市非遗中心推广普及闽南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每两周举行一次,实行常态化开讲。2018年推出5堂“南音系列”讲座,持续至10月份结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