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1121-02-00-2020-004 成文时间 2020-02-27
发布机构 思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思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内容概述: 思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有效性:
思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7 11:27
字号: 打印: 分享:

思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厦思森防办〔20203 

 

各有林单位: 

  当前,我区已连续晴好数日,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2020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0年2月27日—2月29日)。为全力做好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厦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厦森防指明电〔2020〕3)、《省森防办 省应急管理厅 省林业局转发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闽森防办明电〔2020〕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抓好责任落实。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区天气近期也连续晴好,温度持续上升,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全区大部分地区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职责,强化担当,履行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要迅速将高火险信息传达到社区及林区生产经营单位和施工单位等,特别是街道干部、护林员和广大群众,切实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到实处、落到人头。 

  二、抓好火灾预防。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深入社区、乡村,走进林农、市民,融合传统媒介和现代媒体,结合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覆盖广泛、反差明显、氛围浓烈的森林防灭火宣传环境。要切实加强民俗用火、农事用火管理,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控林区上坟烧纸、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祭祀用火等行为。加大重点部位巡查,强化重点人群管护,严防人为火灾发生。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结合当地实际,适时发布禁火令,严控林区生产生活用火。 

  三、抓好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完善森林火灾处置流程。要按规定及时上报火情信息,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做到火情早报告。一旦发生火灾,要重兵投入、科学扑救。要以人为本、科学指挥、安全扑火,坚决杜绝亡人火灾事故,防止小火酿成大灾。要组织开展扑火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提升各级扑火指挥员的专业指挥能力和扑火队员的实战、避险技能。 

    

  件:1.厦森防指〔20203 

        2.闽森防指〔20202 

      

             

思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思明区应急管理局代章)       

2020年2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视频解读
    文字解读
    访谈解读
    政策解读
    图片解读

    重要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