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宣传——施工高空坠落应急处理预案
时间:2020-07-06 11:02

公共安全宣传——施工高空坠落应急处理预案

 

  (1)项目部应编制相应的施工方案,脚手架施工方案、临边防护施工方案,方案中应制定预防高空坠落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经审查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 

  (2)对职工经常进行班前教育,并做好记录,使职工掌握高空坠落的预防知识和合理使用劳保用品。 

  (3)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培训、考试合格取得上岗证后,方可从事特种作业。 

  (4)项目部对高处作业应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签字手续齐全。 

  (5)对高处作业人员应经常地进行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6)项目部应给高处作业人员提供合格的安全帽、安全带等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具。 

  (7)工地安全员随时监督和指导高处作业人员,正确佩戴使用劳保用品。 

  (8)高处作业时:工地安全员要进行现场监护,发现违规现象及时指出并立即停止作业。 

  (9)高处作业的下方要设围栏防护,不准有人在作业范围内停留。 

  (10)高处作业吋,应针对性地将各类安全警示牌悬挂于施工现场的各相应部位,夜应设红灯示警。 

  (11)对高处作业的安全防护设施、劳保用品要经常性地进行检查验收,杜绝使用不合格的防护设施和劳保用品。 

  (12)防护栏杆以黄黑(或红白)相间的条纹标示,盖件以黄(或红)色标示。 

  (13)需要临时拆除或变动安全设施时,应经工地安全员审批签字后,再实施,并重新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14)脚手架的脚手架板应铺设严密,并设安全平网兜底,脚手架的外侧应采用密目式安全网做全封闭,不得留有空隙,密目式安全网应可靠固定在架体上,作业层脚手架板与建筑物之间的空隙大于15cm时,应铺板或挂平网作防护,防止人员和物料坠落,作业人员上下应设专用通道,不得攀爬架体。脚手架高出作业面的高度为一步架高。 

  (15)地面上或楼层上的孔洞应加盖封严。孔洞的短边尺寸大于1.5m时,孔洞的周边应设置防护栏杆,底部加设安全平网防护。 

  (16)在坡度较大的屋面上作业时,应采取专门的安全措施,经工地安全员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作业。 

  

 

   厦门市思明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