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厦门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思明快报 时间:2024-03-06 08:49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3月3日,厦门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出席活动。

在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共厦门市委社会工作部、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学习雷锋精神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掀起新一轮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钟伟东致辞

去年以来

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蓬勃发展

全市108万名注册志愿者

70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以雷锋为榜样

积极参加文明倡导、应急救援、

医疗卫生、扶贫助残等活动

表现突出,在多项评选中获得荣誉

01

在2023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名单中,厦门10个典型上榜;

02

2023年度福建省第七批五星级志愿者认定中,厦门5名志愿者获省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03

在2023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厦门摘得2个金奖、4个银奖和6个铜奖;

04

今年,厦门开展了2024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推选活动,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10名、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0个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为

这些先进典型代表进行颁奖


此外

2024年“思明习惯 文明有礼”

市民文明素养再提升行动

也正式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厦门市委社会工作部、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中共思明区委文明办承办。

文艺为媒

讲述文明实践故事

聚焦文明实践,暖心故事娓娓道来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动文明实践融合发展。与爱心厦门、老年教育、法治建设的融合,为文明实践再添绚丽色彩,在这过程中,一个个动人故事不断上演。6名文明实践参与者上台讲述了属于他们的文明故事

基层文艺服务,丰富活跃群众生活


小品《不文明退退退》表演来自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匠心独剧——原创正能量话剧进社区”项目,这一项目获得2023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围绕社区生活场景,创排一系列正能量话剧、小品,深入百个社区演出。

志愿宣导倡议,思明习惯“有你有我”


在思明,文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风尚。串烧节目《思明习惯 文明有礼》志愿宣导倡议奏响了思明习惯“有你有我”的澎湃乐章。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游园会,30多个单位、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文化惠民、科技为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等项目,开展了志愿者招募、群众需求征集对接等活动。近40个游园项目丰富有趣,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