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公告 > 媒体聚焦
思明区老体协积极打造“市级老年人健身示范点”
时间:2020-08-06 09:31

  据统计,思明区现有健身辅导站186个、晨晚练点300余个。在疫情发生初期,面对严峻的形势,思明区老体协秉承“健身强体,才能更好地战胜疫情”的思想,广泛号召大家以分散居家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健身操舞、太极拳等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朋友踊跃参加,在专门的微信群里,柔力球项目吸引了841人参加、健身养肺功项目有852人参加。而在线下,开展地掷球、健身操舞、乒乓球等项目,参加全市居家健身运动会、健身居家视频展示的达到180多人次。

  今年以来,思明区老体协不断推进“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对照标准“回头看”,对创建工作进行巩固和提高,如侨福社区针对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开展活动,利用网络视频拓展辅导培训,壮大老年健身群体。下一步,思明区老体协还将对相关人员再辅导和培训,并拟召开康乐家园总结表彰推进会。

  根据市体育局和市老体协创建“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示范点”的工作要求,上半年,思明区老体协积极创造条件,将莲前街道打造为“市级示范点”。近期正在对莲前街道的体育场地、体育组织、体育活动进行整合,使其达到“市级示范点”的要求。思明区老体协也在积极地规划建设区级“示范点”,以此推动老年体育工作。

  就今后如何深化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思明区老体协主席王昆仑表示,场地、经费、活动、组织、管理培训等体育要素是进一步深化“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的关键,也是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前提条件。

  (晨报记者 晋君)

【来源:海西晨报 2020-08-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