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公告 > 媒体聚焦
既要自身练内功 也要外部强强联合
时间:2020-08-05 10:00

  

  ■影院恢复营业。

  近期,我市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但复映没有解决影院亏损的问题。思明区政协委员建议,要多举措推进文化行业复苏,多方面帮助企业渡难关。

  文/记者 戴懿 实习生 马啸凌

  图/ 刘东华

  影视行业

  放映好片新片,恢复食品零售

  老片多新片少,上座率限制,加上禁止售卖零食饮料等,复业后的影院仍处于亏损状态。思明区政协常委吕韶风建议,一方面恢复影院食品零售业务,另一方面鼓励影院多放映一些好片、新片、大片,以内容吸引影迷。同时,引导影视企业加强电影与互联网的融合,让企业强强联合。

  思明区政协委员张思鹭建议,鼓励影院开展一些活动,如影迷见面会、活动预热等,多方面宣传,增强观影吸引力。

  体育行业

  需求旺盛,防控与发展两手抓

  体育行业发展方面,吕韶风认为,疫情防控期间,人们对体育培训、健身等仍有很高的需求,可利用产业恢复契机,鼓励辖区体育行业大力发展。目前,游泳培训需求旺盛,可实行封闭式管理,防止人员过度密集,禁止陪同家长进入,但可设置监控视频,方便家长在大厅查看。

  根据厦门疫情防控形势,各类体育场馆设施可以考虑恢复疫情前的运营模式。对社会免费开放的学校场馆,也应该照常开放,方便附近居民健身。

  教育行业

  培训机构练内功,提高教学质量

  吕韶风和张思鹭认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有一定优势,但线下教育也不可缺少。如今房租较低,这对线下教育机构复苏或者扩张都是很好的机会。

  教育培训行业还应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学质量,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此外,企业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适时练好内功,如场馆改造、升级等,做好准备,应对之后可能出现的消费高峰。

  【市民有话说】

  上期话题《再次发放消费券 进一步刺激消费》

  陈先生:厦门疫情防控较好,市民对市场的信心还是很强的。

  张先生:政府可以给企业提供免息贷款,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来源:厦门晚报 2020-08-0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重要
通知

  • i厦门微信

  • 闽政通APP

  • 思明快报微信

  • 厦门思明微博

  • 网上办事微信